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自强模范”——李常玉

CCTV.com  2010年05月13日 13: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残联  

    李常玉山东省诸城市优秀残疾人企业家,全国自强模范、国务院首届"消除贫困奖"获得者。李常玉同志作为一位高位截瘫患者,以超乎寻常的毅力挑战命运,自强不息,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扶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李常玉同志1992年因房屋拆迁事故成为了高位截瘫患者,但他身残志坚,从1993年至今,他以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带领当地群众发展苗木292680亩,总产值7亿多元。其中2003年创产值3420万元,实现利税235万元。

    几年来,他共为残疾人家庭和特困户无偿提供苗木4600万棵,价值6000万元,发展苗木11万亩,惠泽人口13600多人。并先后收编了7个特困国营林场,育苗8.4万亩,实现收入1.2亿元,惠泽人口超过130000人。

    李常玉得到当地群众称赞的同时,也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好评。2003年,他被选为中国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并授予“全国自强模范”的称号,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