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自强模范”——王树明

CCTV.com  2010年05月13日 12: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残联  

    王树明同志是吉林省通信公司长春市分公司南广场维护站市话工程师,全国自强模范、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党员,1973年毕业于长春邮电学校。1982年9月,王树明同志因一次意外事故导致高位截瘫,他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强不息,超越不幸,坐着轮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20年来,他以顽强的意志和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时代最强音。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用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他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生活,顽强奋斗,以他崇高的品质和道德,体现了宝贵的人生价值;他善于学习,刻苦钻研,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在轮椅上研制、参与近百项科研项目和技改项目,为国家直接或间接创造60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他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乐于助人,不计得失,用真诚的爱心,为社会广大群众义务修理电话65000部,修理电器4000多台。

    王树明同志1990年被评为全省邮电市话服务标兵,1996年当选长春市十佳职业道德标兵,省邮电系统劳动模范,全国邮电系统服务标兵。1998年被授予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1999年荣获吉林省劳动模范称号。200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标兵。2002年被选树为中国电信集团十大服务标兵。

    2003年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2008年当选为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责编:曹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