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徐沛东畅谈“爱国主义歌曲”

 

————《网上推荐百首爱国主义歌曲》系列访谈之二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2009年5月7日15:00——16:00,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接受中国文明网、央视网联合专访,就"网上推荐百首爱国主义歌曲"活动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老师做客央视网

    活动的意义在于回顾历史、励志当代

    [主持人] 各位好,欢迎收看央视网“网上推荐百首爱国主义歌曲”访谈。新中华六十华诞在即,为充分表达亿万群众的爱国热情、展示各族人民文明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的指导下,央视网开展“网上推荐百首爱国主义歌曲”活动,网民可以直接推荐活动专题里的200首歌曲,也可另外推荐自己喜爱的歌颂祖国、人民的优秀歌曲。活动自4月26日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参与。今天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中国著名音乐家徐沛东来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欢迎徐沛东老师。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 央视网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首先这个活动,其实爱国主义歌曲的创作、演唱我们一直都在进行,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借新中国六十华诞,您觉得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有什么意义?

    [著名作曲家徐沛东]音乐是人类传递情感,传播时代精神的一种最好的方式。每个时代都有其代表作品,用这样的方式回顾新中国建国60年的历程,同时激励当代青年,唱这些歌曲,为今天的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