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商联盟志愿服务文明公益基金成立

 

CCTV.com  2010年03月04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0年1月24日,北京温州商会联合上海、天津、重庆、广州、南京、宁波、石家庄、义乌、锦州、兴安盟等11家温州商会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首批捐赠人民币1100万元,成立“温商联盟志愿服务文明公益基金”。商会共同捐赠的1100万元将会首先用作启动"温商联盟文明公益基金"的第一个捐助项目——"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文明志愿者服务行动"。

  据了解,该公益基金挂靠在中国志愿者服务基金会,由市经合办牵头,金华、北京、南京、上海等11家在外温州商会发起组建。该公益基金的建成,将成为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各类慈善公益活动统一运作平台,汇集在外温州商人的力量,把他们的个体慈善行为变成集体慈善事业。今后,所有在外温州商会用于慈善捐助的钱都可以先打入温商联盟文明公益基金,再统一以温商联盟的名义进行指定性捐助。

   
  多年以来,各地温州商会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活动,涌现出许多知名爱心人士。“但人们提起温州人,就说我们炒房炒地炒煤,很会经商赚钱,不大注重行善做好事。”作为基金的发起人之一,义乌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道出成立初衷:“我们不介意人们说温州人能折腾,会赚钱,但更希望人们知道,其实温州人很乐意做善事。”

  该基金的成立,为全国温州商人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提供了统一运作平台,是将民间琐碎的个体慈善行为变成集体慈善事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北京温州商会会长叶茂西称,接下去,他们将以首批11家在外温州商会名义,积极邀请海内外各地温州商会加入“温商联盟文明基金”,抱团行善,将温商善举传遍天下。

责编:李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