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书房珍玩精品展

CCTV.com  2010年05月11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书房珍玩精品展位于圆形展厅六层 L厅

  

  该展览以中国文人书房中的“文房四宝”为主线,展示了古代北京地区文人书房用具笔、墨、纸、砚及相关的系列书房文玩。

  “书房珍玩精品展”是首都博物馆首次以书房中文房四宝为线索推出的展览。展览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文房四宝,包括笔、墨、纸、砚。第二部分为书房文玩,由笔筒、笔架、砚滴、水丞、笔洗、臂搁、镇纸、熏炉、印盒、印床、印章等组成。第三部分设置了比较轻松、趣味性强的书房环境,由画案、琴案、圆桌、绣墩、多宝格、书柜等构成。共展出文物149组件,其中有乾隆款御墨、御制淳化轩刻花纸、四大名砚、明代竹雕张希黄款山水楼阁笔筒等珍贵文物。 形式设计采用了全新的理念,运用现代博物馆陈列艺术语言,利用高科技手段,设计前卫。展线合理、简洁、顺畅、明显,突出了观赏性。展具设计新颖、美观、安全,方便观览,风格与展品内涵相协调。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