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吸烟对于患病率及死亡率之影响

CCTV.com  2010年05月27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根据许多国家研究调查显示,吸烟者死亡率比非吸烟者多70%,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族群有更明显差别。在美国,吸烟已成为健康之头号杀手,同时引起每年35万早产死亡、冠状动脉疾病及肺癌。   

  吸烟对于各种疾病之影响:   

  1. 冠状动脉疾病:每年约有十万人在美国因吸烟死于冠状动脉心脏病,而吸烟者引起冠状动脉心脏病者为不吸烟者之8倍左右。   

  2. 脑血管疾病:吸烟也是引起“中风”的重要危险因子之一。   

  3. 粥状动脉硬化疾病:吸烟者其末梢血液循环不良情形及恶化程度均明显比不吸烟者快。   

  4.高血压:吸烟虽不是直接引起高血压之因素,但却会使高血压恶化而直接引起死亡。同时吸烟也会干扰抗高血压药物之疗效,使高血压无法得到有效控制。   

  5.糖尿病:吸烟会使血糖上升,同时会干扰胰岛素的吸收,所以对于糖尿病控制有不利影响。   

  6.慢性肺疾病:长期吸烟造成慢性肺疾病,最后形成慢性心肺衰竭。   

  7.吸烟者受孕机会下降,同时会延迟胎儿在子宫内生长,使胎儿平均重量少170克,出生后幼儿成长及智力发展均会受到影响。   

  8.吸烟会干扰胃粘膜修护,故吸烟者其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机会均较不吸烟者高。   

  9.恶性肿瘤:吸烟容易罹患肺癌、口腔癌、喉癌、泌尿器官癌等。   

  忠告:吸烟对人类真是“百害无一益”,不管本人或吸二手烟者,均会造成身体莫大的伤害。

【公益文明精彩专题推荐】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