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超半数的中国青少年在公共场所“被动吸烟”

CCTV.com  2010年05月26日 13: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24日从“控烟绿色工程”启动式上获悉,一项中国参与的“全球青少年烟草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在家中和公共场所受二手烟危害的比例分别为43.9%和55.8%。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崔民彦介绍说,全球近7亿儿童遭受被动吸烟,中国则有1.8亿儿童正默默承受着二手烟的侵害。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研究员、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流行病研究室主任肖丹说,青少年因正处于身体发育成长期,暴露在二手烟环境中所受的伤害较成人会更严重。据世卫组织评估,二手烟容易引发儿童哮喘、婴幼儿猝死综合征、气管炎、肺炎和耳部炎症等。

  为了给青少年创造无烟健康成长环境,在2010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来临之前,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心及多家医院携手启动“控烟绿色工程”--让孩子赢在健康起跑线上的行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综合医院儿科及儿童医院的医生加入戒烟行列。强生制药将向所有加入“控烟绿色工程”并有意戒烟的医生免费提供戒烟产品。

 

【公益文明精彩专题推荐】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