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访谈内容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石马中心小学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左:镇江电视台梁科军

  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节目主持人梁科军。为充分发挥全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联系点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中央文明办与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共同承办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访谈活动。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石马中心小学的孙高君校长,欢迎您。

  孙高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各位嘉宾,大家好。

  主持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3056部队59分队管绍兵教导员,欢迎您。

  管绍兵:(起立,敬礼)

  主持人: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石马中心小学少年军校办公室李立勇主任。

  李立勇:大家好。

  主持人:来到现场的还有我们不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部队的教官代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主持人:好,我们首先问下孙校长,那么,石马中心小学是怎样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这项活动的?

  孙高君:好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发起的“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我们感到非常及时,非常好。这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主题实践活动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我们学校非常重视这项活动的开展,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在全校师生中进行了广泛发动,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每个班都组织学生上网敬礼、签名、寄语,发表体会,表达心声。同时,我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比如: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经典影片,重温红色历史影像,点燃学生心底的爱国热情。端午节期间,我们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有哪些风俗习惯和历史故事”、“我们怎样过端午”等相关知识,开展学包粽子活动、经典文化诵读活动。“六一”前夕,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庆‘六一’拉红歌”比赛,组织全校师生在国旗下再次进行“我承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宣誓活动。我们觉得这些活动开展不仅浓厚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氛围,同时也对我们广大师生起到了感化和促动作用。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