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向国旗敬礼 向祖国致敬

 

————北京市二十中学师生共话“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CCTV.com  2009年05月25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为充分发挥全国“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与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共同承办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寄语网上访谈活动。525日,央视网邀请到了全国“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联系点、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德育副校长张万祥同志、教师鲁爱茹女士、学生朱迪昕瑶、学生家长寿丹娟等4位嘉宾,共话“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们屈辱的昨天不能忘,辉煌的今日不能骄;优良的传统不能弃,宝贵的品格不能扔;拼搏的精神不能懈,朴素的情怀不能丢。中华民族的崛起与腾飞,华夏儿女的光荣与梦想,都有赖于一个强盛的祖国。在向国庆60年献礼的欢庆日子里,再一次向国旗敬礼,向伟大祖国致敬!

 

  图左一:央视网主持人张莹。图右一: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德育副校长张万祥。图左二:学生家长寿丹娟。图右二:北京二十中学团委书记鲁爱茹。图中:学生朱迪昕瑶

 

——我们的时代呼唤:“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主持人] 各位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张校长,最近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活动,请您谈谈第二十中学是如何组织的?

 

  [张校长] 张万祥:好的!在建国60周年之际,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门发起“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主题活动,我们觉得非常好!这是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学校非常重视这项活动,我们以多种方式组织师生参加这次活动,热切表达我校师生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518日和19日,我们分别在初一年级、初二年级、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开展第二届“五月的鲜花”暨“建和谐校园,唱响主旋律”歌咏比赛,用歌声表达对我们学校的热爱,表达对祖国母亲60年生日的祝福。让学生唱响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的青春之歌,在歌声中陶冶情操,升华爱国情感。525日下午,学校召开“向国旗致敬,向祖国献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暨2009年五四表彰大会,全校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共计2300多名师生参加大会。通过对学生中优秀群体和个人的表彰,激发同学们的拼搏进取精神。这个活动我们还邀请了航天英雄景海鹏和市区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我们的大会,景海鹏和领导、老师、同学参加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活动,活动效果很好。通过参加这项活动,同学们从这项活动过程中,思想得到升华,情感得到陶冶。

 

  [主持人] 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天和我们一起来到直播间的朱迪昕瑶同学就是参与这项活动积极分子,下面请她谈谈自己参加这项活动的感受。

 

  [朱迪昕瑶] 我是北京二十中学高一2班的学生。参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给我的生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参加“五月的献花”歌咏比赛增强了我对自己母校的热爱,在自然而然的过程中树立起了主人翁的精神,在比赛曲目中有一首歌曲叫《青春年华》,在一遍遍地歌唱练习中,发自内心的感悟到,我们应该在中学时代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将来成为德才兼备的人,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 朱迪昕瑶的妈妈寿丹娟女士今天也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下面我们请寿丹娟女士谈谈她的感受。

 

  [朱迪昕瑶妈妈] 各位网友!大家好!二十中学是一所优秀的学校。尤其是在培养孩子道德素质方面,我的孩子到二十中学上学以来,各方面也比以前有了许多进步。举办“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我作为家长非常赞赏。孩子参与本次主题活动依赖,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回到家里对家长更加尊重,也帮助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510日母亲节前夕,还给我写了一份贺卡,我感到孩子真的长大了。另外到学校参加家长会时,看到了孩子的照片和其他同学一起被学校登在校园宣传栏内,从她们一脸的阳光,我似乎看到了她的前途和未来。而从我的职业角度来讲,我也更加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概念是思维健康,实际上就是说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然后道德健康,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从这个角度来讲,孩子也才能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热爱祖国的人,这是老师和家长的希望。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作为学生家长衷心感谢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也感谢二十中学给孩子提供这样一个参与学习和深刻体悟的机会。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