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文化之都 秀美安阳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4: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 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文化旅游名城,位于中国河南省最北部,总面积7413平方公里,总人口539.4万;北距首都北京500公里,南距省会郑州180余公里,飞机、铁路、高速等交通便捷。
  “认识中华文明,从安阳殷墟开始。”安阳是中华民族最早的文字——甲骨文的故乡,中国国宝——司母戊鼎的发现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字记载和文物佐证的都城。公元前1300年,商王盘庚迁殷,在此建都,历经八代十二王255年,其都城遗址——殷墟于2006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中原文化殷创始,观此胜于读古书”。安阳是中华炎黄始祖“三皇五帝”中颛顼、帝喾的故乡,中华文化之源“五经之首”——周易的发祥地,民族英雄——岳飞的故里,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
  “走进古都品文化,休闲度假游安阳。”安阳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现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处,国家A级景区9处,其中AAAA级景区6处,已形成以殷商文化、红旗渠精神、太行风光为主线,行、游、住、食、购、娱六要素功能配套的旅游城市。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