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红色旅游走进校园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校园行——走进北京四中

北京中学生到安阳来参观学习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

  安阳市旅游局组织的“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校园行”活动走进学校,精彩的演讲、多媒体展示、师生互动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在校园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校园行’系列活动已成为推动安阳红色旅游发展的有效形式。”安阳市旅游局局长张建国的言谈中充满自豪。

  “红旗渠精神、殷商文化校园行”已成为一种全新的红色旅游宣传方式。

  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数百名师生频频向张建国发问,共同探讨在新时代下弘扬和传承红旗渠精神的意义。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听了宣讲之后,亲自带领学校骨干老师赴安阳考察并当即表示,要把红旗渠与殷墟确定为四中教育基地,组织师生来安游学考察。

  专家指出,宣传红旗渠精神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创新红色旅游推介模式,使红旗渠这一红色旅游景区成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

1/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