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联播: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打造红色旅游产业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年来,各地大力挖掘和开发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旅游”已在各地形成产业,取得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这些天,在山东沂南县常山村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一个抗战题材的电视剧组正在紧张拍摄。作为“沂蒙红嫂”故事的发生地,如今这里已成为众多影视剧组的首选外景地。

    近年来,临沂、延安、井冈山等地通过搭建“红色舞台”,将旅游资源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精品,成为当地的旅游热点。

    红色经典突出特色,区域协作则发挥了“合力效应”。鄂豫皖三省六市的红色旅游区;中山、湘潭、广安的“二十世纪三大伟人故里旅游联盟”;川黔渝联手开通的“旅游直通车”,都深受游客的欢迎。

    在万泉河畔重温经典电影《红色娘子军》;到红旗渠体验创业精神;去深圳感受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各地的红色旅游红红火火。

    而在福建古田、甘肃会宁、河北西柏坡,借助“红色名片”,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不仅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也使革命老区的新农村建设焕发出勃勃生机。

责编:李斐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