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诚实守信)安徽李鑫:以诚为源 誉从信来

 

CCTV.com  2009年07月06日 16: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淮北移动通信分公司自独立运营以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累累硕果,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单位”、“第八届文明单位”、“诚信标兵单位”、“劳动和保障管理信得过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十佳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近年来,在诚信建设方面公司先后获得过“安徽消费维权二十年荣誉奖”、淮北市“诚信标兵单位”、“2006—2007诚信单位”、“价格诚信十佳单位”等称号,并连续四次获得“安徽省地方税收A类纳税信誉等级单位”荣誉称号。在这个光荣的集体里,涌现了一批先进员工,李鑫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李鑫,女,中共党员,淮北移动通信分公司市区营业部主任兼公司团委书记。李鑫同志自移动独立运营以来先后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和市区营业厅、乡镇营业部的运营管理工作,她始终以崇高的职业道德、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勤奋工作,连续3年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淮北市“优秀共青团员”、“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文明行业文明职工”等光荣称号。

    一、狠抓服务机制建设,硬件过硬

    李鑫同志作为移动公司市区16个“沟通100”营业厅、100多名营业人员的负责人,带好团队,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始终是她孜孜以求的目标。“沟通从心开始”是淮北移动始终秉承的服务理念。作为一个与客户零距离的一线部门负责人,李鑫同志深深知道,只有把诚信落实到对客户的服务中,才能体现出对客户的尊重,才能创建出优秀的服务文化。多年来,营业厅的每一位员工孜孜不倦地为客户提供亲情化、人性化的服务,用他们的“心”级服务,时时刻刻让客户感受到移动员工的一颗颗诚心。

    诚信不是口号,而是一种实践。2007年,市区营业部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以“诚信服务 满意100”为主题的全年活动。结合客户诉求,以“公正、便捷、透明、责任”为出发点,在全市通信行业率先推出“八项服务承诺”。其中,“收费误差双倍返还”、“业务定购客户确认”、“清晰透明提供详细信息”等承诺,正是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价格诚信问题而主推的新举措,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为把“八项服务承诺”落到实处,为了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李鑫同志狠抓服务机制建设,设立了“流动红旗”和“红黄牌”奖惩制度,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及“绿色服务通道”,部门员工积极参与市政府纠风办和市广播电台联办的“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并从市内聘请大学生担任“神秘顾客”,实地调查各营业厅和服务网点的服务质量。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实施真正实现了“后台围着前台转,前台围着客户转”的服务联动机制。

    二、坚持服务工作标准,软件不软

    服务是无形的,怎样将无形的服务通过有形的形式展现出来,如何使这种服务固化下来,持续为客户带来温馨、高效的服务感受呢?工作以来,李鑫同志始终贯彻“五心”、“六声”等规范化服务标准,并通过制定长效的培训、竞赛、考核、监督机制,促进部门员工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丰富业务服务知识、提升规范服务水平。每周,她还要亲自主持部门服务质量分析会,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可能影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的环节等认真分析、开展讨论,并形成有效的改进方法。正是通过她的辛勤努力,淮北移动的营业厅服务水平在安徽移动始终居于前列,而作为中心营业厅的淮海路营业厅也连年获得“安徽省青年文明号”、“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三、严于律己,诚信做人

    作为一位女同志,李鑫在工作上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严寒酷暑,下乡考察农村市场,有她;3.15,5.17,节假日的街头宣传,有她;临时任务需要加班到深夜,有她……她总是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2008年,是中国移动“金牌服务 满意100”的活动年,为了做好奥运期间营业厅的服务筹备工作,她产假刚满3个月,就把孩子交给家人,匆匆回到工作岗位。因为在她的心里,一直装着对公司、对客户、对员工那份沉甸甸责任。

    以诚为源,誉从信来。诚信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诚实守信的优秀实践者,李鑫同志将带领她的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消费更公正、资费更透明、服务更便捷的移动通信服务消费环境,切实改进服务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建设实力淮北、活力淮北、魅力淮北、和谐淮北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王圣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