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6月投票开始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引领社会风尚,2008年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各地推荐出了大量事迹感人的“身边好人”。活动发挥网络优势,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特别是活动后期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各地形成了浓郁的“学好人、做好事”的道德风尚,有力地促进了各地道德模范的选树工作,为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基础。

    根据2009年的工作安排,在认真总结2008年活动情况的基础上,2009年中央文明办继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发动广大群众,在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为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群众基础;广泛宣传好人好事,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建设广大群众推举、评议“身边好人”的长效机制和活动平台,通过生动具体的道德实践,在广大群众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据统计,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符合活动推荐程序并被正式列入中国文明网“好人榜”2009年6月投票的“好人”候选人,共计398名,分别由新疆、福建、江西、湖南、安徽、上海、河南、山西、河北、北京、陕西、贵州、四川、广东、广西、江苏、兵团、山东18个省(区、市)文明办选送。其中,“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98名,“见义勇为好人”候选人60名,“诚实守信好人”候选人45名,“敬业奉献好人”候选人115名,“孝老爱亲好人”候选人80名。

    6月份399名“好人榜”候选人及其事迹将于6月9日-6月25日集中展示,接受网民投票;6月30日,将由中国文明网根据网上评议和投票情况公布“中国文明网好人榜”6月入选名单。

责编:赵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