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见义勇为)安徽王玉:勇救落水儿童的女大学生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1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王玉,女,1988年6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为池州学院中文系2007级新闻采编班学生。她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儿童,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

    2008年2月9日下午,王玉在回家乡山东省莱州市农村进行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时,突遇三名儿童掉进深坑的冰窟中,万分危急之下,她直冲过去,不顾自身安危冒着隆冬刺骨的冰水,跳入冰窟,奋力营救落水儿童。她本身水性不好,再加上冰水寒冷刺骨,使她全身僵硬麻木,露在外面的手和脸部皮肤也被冰渣子划破多道血口,然而她顾不得这些,一面让两个离冰面很近的孩子抓紧浮冰,不要惊慌,一面扑向开始下沉的孩子,将他托出水面,使尽全身的力气,拼命地将他拖到离岸边2米远的地方,扒在冰面上等待救援。在随后赶到的村民帮助下,3个孩子被拉了上来。

    王玉勇跳冰窟救孩童的先进事迹先后被《烟台晚报》、腾讯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安徽教育网、《安徽日报》宣传报道,她本人也被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面对荣誉和众人的赞扬,王玉显得很平静,她说:“面对这几个不懂事的娃娃,谁也不忍心看着他们沉到水里。遇到这种情况,谁见了都会去救的。我也只是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做了一件任何人遇见都会做的事情。”

责编:王圣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