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二十二集  中央就城市接收工作发出指示电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家档案局 中国档案报  

  随着人民解放战争的顺利进行,解放了的城市接收工作是摆在中国共产党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共中央及时总结北平和天津接收工作的经验,发出指示,指导新解放城市的接收工作,特别是企业接收工作。

  1949年 5月 23日、 26日,中共中央先后致电华东局、华中局、西北局等,要求接管时不要消耗企业物资,并选好派去接收企业的负责人。

  在党中央一系列指示的指导下,城市接收工作顺利进行,为新中国经济建设的恢复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1. 1949年5月23日,中央关于城市接收工作给华东局等的电报


2.1949年 5月 26日,中央关于接收平津企业经验介绍给华东局等的电报(1)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