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陈春香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陈春香(候选人编码542),女,36岁,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苏寻三村村民。

  陈春香生活在一个有十几口人的大家庭里。多年来,陈春香以她的孝心、慈爱和宽容,营造了团结和睦的家庭关系,成为全村的典范。

  陈春香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家外大事小事全靠她一个人张罗。公公体弱多病,受顽疾困扰,腿脚行动不便;婆婆患有轻度的智力障碍,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每当两位老人病痛发作时,陈春香总是及时带他们求医问诊,喂饭送药、端屎端尿。陈春香对久病的老人不离不弃,无怨无悔地孝敬老人,被全村人誉为“好媳妇”。公公对村里人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得到一个好女儿啊,就是我的病拖累她,害苦她了。”

  陈春香很有经营头脑,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妯娌们的好大嫂。为了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饮食起居,她起早摸黑、披星戴月地劳作,不仅种水稻、养鸡、养猪、养羊,还淡水养殖鱼虾,以此挣些收入贴补家用。通过陈春香的辛勤劳动,一家人的生计虽算不上宽裕,却也能衣食无忧。

  陈春香教子有方,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年幼的儿子非常懂事。每次陈春香跑前跑后辛苦忙碌的时候,哥哥总是主动带着弟弟照顾爷爷奶奶,帮忙料理家务,村里人对哥儿俩赞不绝口。当被问到教子“秘诀”时,陈春香笑道:“我对儿子的教育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平时告诉他们要好好学习、孝敬长辈。”陈春香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在潜移默化中教会了孩子积极、乐观、感恩地面对生活。

  陈春香获得美兰区先进妇女荣誉称号,她的家庭被评为美兰区五好文明家庭。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