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向东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向东(候选人编号416),男,39岁,中共党员,中国电信江西九江分公司向东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兼向东班班长。

  在长期的客户服务工作中,向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累计装机移机2万多部,维修障碍4000多处,在广大用户心中树起一块人性服务、优质服务、创新服务的金字招牌。

  向东从事电信工作近20年来,始终坚守“辛苦自己、方便他人”的人生信条,无论是1998年的洪水灾害、2003年的非典肆虐,还是2005年的九江地震、2008年的冰雪灾害,他一次次冲锋在前。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在睡梦中,还是在饭桌旁,一接到任务,他背起工具包就往外跑,不停地巡查,不停地维修。他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保障了抗灾救灾“生命线”24小时畅通。

  在为用户服务中,向东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给自己定下“八字”方针:热情、细致、耐心、熟练。在江西电信,他第一个给用户发服务名片,建立个性化服务模式;他第一个自费购买传呼机,保证用户随叫随到;他第一个自费买来电脑学会调测宽带,帮助用户解决上网问题。他从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入手,不断规范服务标准,以自己的“麻烦”换来用户的便利。

  在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浪潮中,向东勤于思考、善于创新,不断追求新技术,努力掌握新本领,荣获“全国知识型职工优秀个人”称号,“向东工作法”成为员工学习的标杆。

  2004年,向东所在的营维班被命名为“向东班”。他带领全班系统提高服务软实力,养成了“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好习惯,并在同类班组中率先推出了“全天候”服务、“零距离”服务、“保姆式”服务,“向东班”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模范职工小家、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班组、创新示范岗等称号。2007年,命名成立“向东客户服务中心”,迅速成长为企业的文明窗口、服务学校、创新基地和人才摇篮。

  向东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江西十大井冈之子等荣誉称号,2007年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