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向南林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向南林(候选人编号418),男,28岁,中共党员, 65438部队107分队二级士官。

  作为一名普通士兵,向南林凭着对创新理论的忠实信仰和对本职专业的执著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入伍以来,他不放过每一个学习创新理论的机会,经常向领导和专家学者请教,与方永刚、公方彬教授保持了长期联系。几年下来,阅读了40多本理论书籍,制作了20多本剪报,编写的《科学发展观基层读》成为全团官兵的学习辅导教材。他组织理论学习兴趣小组,创办《理论之窗》小报,带出100多个战士理论骨干。

  对真理的最大尊重是运用,对真理的最大信仰是践行。向南林入伍10年,先后6次更换岗位,岗岗叫得响。他以争先“抢跑”的劲头,在战友中处处领先一步。当新兵,第一个熟练掌握高炮炮手的全部操作要领;当炮手,不到两个月就掌握了高炮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上士官学校,摸索总结出“指挥仪四步排除故障法”,得到学校专家的认可。以全优成绩毕业分配到修理连后,向南林以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干什么像什么,干什么成什么”的赞誉。8次主动申请送修装备,向厂家技术人员请教,先后掌握了6种维修检测专业技能,带出60余名专业技术骨干。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技术比武中,他连续5次以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先后参加50余次大型演习,次次圆满完成任务。他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在各类军事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9篇,参与研制的“野战抢修综合支援系统”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年初,某新型雷达列装,他牵头成立攻关小组,两个多月制作6部教学课件,培训15名操作手,为该装备当年形成战斗力发挥了“酵母”作用。

  向南林先后被评为集团军优秀士兵标兵、军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青年标兵,被中宣部评为党的理论基层宣讲积极分子,当选第十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9年5月,中央军委授予他新一代模范士兵荣誉称号。他还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第十六届中央委员。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