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张丽丽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张丽丽,(候选人编号426)女,44岁,中共党员,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1986年,张丽丽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天津港。23年来,她刻苦钻研,主持过多项重点攻关课题,完成10多篇有价值的论文,为港口建设和管理提供了重要借鉴;参与并主持的重点工程项目200余项,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一大批国家及市重点建设工程的优质高效竣工,都凝结着她的智慧和汗水。

  在中国规模最大、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开发建设中,作为总指挥的张丽丽,面对时间紧迫、工程浩大、技术难度高的现实,以超常规的理念和行动,兢兢业业、科学组织,带领广大建设者艰苦奋战,仅用20个月就完成原计划3年完成的首期4平方公里封关工程,创造了我国港口建设的奇迹。

  东疆港区建设施工条件异常艰苦,最初来到这里,张丽丽经常得趟着泥水走到工地,饮用水要从10公里以外调运。夏天,岛上有时温度高达40摄氏度,风力超过9级;冬天,经常是七八级大风,羽绒服、棉大衣一吹就透。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张丽丽带领她的团队和上万建设者不分八小时内外,没有节假日,日夜奋战在工地。她天天工作到后半夜,家里的事顾不上,儿子高考她没时间照顾,双方老人她没时间看望,就连春节都是在工地上过的。她的坚忍不拔、敬业奉献的精神,感召和带动着整个建设团队勇往直前。

  保税港区的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项目庞杂,涉及部门、单位近百家,近万人同时在4平方公里的地域作业,需要科学管理,科学施工。她探索科学建港规律,采取“矩阵式”管理方法,编排“网络计划”,使工作计划精确到小时,占满空间,用好时间,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资源,实现工程项项优质,从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并使19项技术创新成果在东疆工程中得到应用,其中2项工艺获国家专利,1项获天津市建设工程“海河杯”奖。2007年12月,东疆保税港区通过了国务院联合验收小组验收。

  张丽丽先后获得天津市十大女杰、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道德模范、第七届中国十大女杰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