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陈刚毅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陈刚毅(候选人编号440),男, 46岁,中共党员,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党委副书记。

  20年来,陈刚毅一直战斗在交通工程建设一线。作为一名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他主持和参与了湖北省内武黄、宜黄、黄黄、京珠等多项国家和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取得了突出业绩。特别是自2001年以来,他多次进藏支援西藏自治区公路建设,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被周围的人誉为“最能打硬仗的铁人”。

  2001年,作为西藏山南湖北大道市政工程建设的总工程师,陈刚毅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把关,带领队伍出色地完成了湖北省第二大援藏项目的交钥匙工程,创造了当时西藏城市道路建设中建设周期最短、建设管理最规范、质量监理最到位、各项资料最完整等10个第一,受到自治区的高度评价,工程被称为雅砻江畔的“无字丰碑”,他本人也被西藏山南地区行署授予援藏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03年起,作为交通部重点援藏项目——国道214线西藏角笼坝大桥建设项目法人代表,陈刚毅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在雪域高原建设一线一干就是4年。最终,大桥如期建成通车,但陈刚毅却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被查出得了癌症。治病期间,他还时刻牵挂工程进展,利用手术后化疗间隙,4次进藏,带领技术人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实现了在高原、高寒地区大跨度悬索桥建设上的一系列突破。

  陈刚毅同志对待工作充满热情,对待个人名利却十分淡泊,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他曾担任交通建设工程的项目经理、工管部长、总工程师乃至项目法人等职务,经受住了金钱、人情等各种考验和诱惑。即使在他患病后,仍对许多看望他的人说:“谢谢你们的一片心意,鲜花和水果我可以留下,但钱和贵重物品,我是绝对不能收的!”

  2006年4月,中央各主要媒体集中推出对陈刚毅先进事迹的报道,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观众来电、来信,广大网友也纷纷在网上评论、留言,表达对陈刚毅的崇高敬意和由衷钦佩。2006年5月,陈刚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陈刚毅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湖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07年当选为党的十七大代表。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