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戴景明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戴景明(候选人编号464),男,40岁,中共党员,天津建工集团二建公司劳务队长。

  戴景明是河北省大元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的农民工。多年来,作为天津建工集团二建公司的劳务队长,他将“知足,不满足”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努力奋斗在建设天津的工地上。他说:“知足常乐心态好,稳扎稳打不盲从,干工程就是要让用户满意、放心;不满足就是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几年来,滨海新区大无缝720旋扩管厂、大无缝出口基地厂房、大无缝炼钢主厂房等一个个“国优”、“市优”工程在戴景明带领的劳务队手中圆满完成。二建公司领导说,“戴景明劳务队是信得过、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施工队伍”。

  戴景明讲政治、顾大局,在第一时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万元、捐赠彩板房一套。当二建公司把援建四川汶川的任务交给戴景明劳务队时,他放弃了正在参与的一项重大投标项目,二话没说,立即组织了一支由100人组成的施工队伍,奔赴援建地。他带着施工队一起摸爬滚打,胃痛的老毛病几次复发,他都咬紧牙关,坚持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援建队鼓足干劲,克服余震不断、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等困难,夜以继日,仅用60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建设105套临时住宅、1所小学、1所幼儿园,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

  14年来,戴景明带领他的队伍先后组织分包完成了10多项近30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工程质量项项优良,实现了自己“知足,不满足”的诺言。

  戴景明两次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称号,2007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08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