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王兴宇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王兴宇

  

  王兴宇(候选人编号303),男,37岁,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兴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诚实守信、依法经营”,是王兴宇一贯坚持的经营理念。他始终坚持公平竞争、诚信经营,赢得广大同行和客户的尊重,公司也得到快速发展。从1997年到现在,已成为一家拥有百余名员工,固定资产3000余万元的综合型实业公司。

  王兴宇的公司以守合同、重信用著称。他说:“企业的诚实守信很大程度上表现为合同行为,企业不仅通过合同维护合法权益,而且依靠合同树立形象。”公司把履行合同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设置了专管合同的部门,配备了8名工作人员,建立了经济合同台账档案,探索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每一份合同的签订都有着严格的程序。签订前要认真审查内容,全面分析其真实性、合法性、可靠性,分析双方的履约能力,主动与签订方协商,考虑各方细节,力争把问题想在前头,从源头上杜绝无效合同。履行合同过程中,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与客户真诚交流、积极协作。建立用户意见反馈单制度,及时掌握用户意见和建议、纠正自己不足之处。科学的制度和真诚的态度,保证了合同履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都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连续几年,公司的合同履约率都达到100%。

  王兴宇在经营活动中始终把诚信作为首要准则。他积极配合工商、食品卫生监督、动物检疫、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制假售劣、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等行为进行严格整治。建立了市场巡查制、市场预警制和重要商品准入制,实现了对集市交易的全程监管。设置商品质量抽检和违规违纪情况公示栏,设置专人负责复称的公平秤,要求商品要明码标价等。通过实施这一系列制度措施,为公司营造了诚信有序的市场交易秩序和交易环境。

  王兴宇非常重视职工诚信精神的培养。他组织职工参加“企业文化、团队精神、行为准则、职业道德”的专题培训,认真学习领会《合同法》等法律法规,使公司职工普遍树立了依法经营、诚信经商的理念。

  王兴宇现为青海省第九届政协委员,海西州政协委员、常委。先后被授予青海省十大杰出创业青年、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和海西州十大杰出青年、青年岗位能手、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光彩事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