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王陆军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王陆军

  王陆军(候选人编号305),男,53岁,中共党员,江苏省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1995年4月,王陆军在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前挂上“无红包医院”牌匾,向社会公开承诺:本院医务人员不得收受“红包”,凡发现本院有人收受“红包”,任何人都可砸掉这块牌子!

  为兑现诺言,王陆军自己和医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为院长,王陆军成为不少药商、建筑商、设备商的“主攻”对象。但他始终不为所动,坚决拒收“红包”。

  为兑现诺言,王陆军组织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对内,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同时规定对收受“红包”者处以严厉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对外,建立公开举报制度,专门聘请有关人士担任监督员。病人入院时,医院与病人或亲属签定《医患道德合约》,提醒病人不要送“红包”。病人出院后,医院组织专人对出院病人100%进行家访或信访,了解、督查医务人员有无收受“红包”情况。对于有关“红包”的举报,王陆军都亲自接待并安排专人调查。1996年4月,南通市纠风办、市卫生局经过近半年的明察暗访,正式为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挂上“无红包医院”铜匾。14年来,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累计诊治病人超过200万人次,无一例医务人员收受“红包”事件,兑现了当初对社会的承诺。2007年6月,卫生部专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无红包医院”的经验和做法。2007年2月,王陆军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时,他介绍创建“无红包医院”的做法受到温家宝总理充分肯定。

  诚信的力量是无穷的。王陆军创建“无红包医院”14年来,创造了就诊人数增长12倍、业务收入增长14倍、总资产增长20倍的业内奇迹。2006年10月,江苏省卫生厅作出向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学习的决定,南通市212家医院加入创建“无红包医院”行列。

  王陆军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院长、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08年入选中国好人榜。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