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冯亚丽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冯亚丽

  

  冯亚丽(候选人编号306),女,53岁,中共党员,浙江省海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

  冯亚丽担任海亮集团董事长以来,始终恪守商业道德,坚持诚信经营、诚信立业、诚信待人,创建了“以人为本、诚信双赢”为内核的企业文化体系,打造出享誉全球的“海亮”品牌,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民营企业家中诚实守信的优秀代表。

  对客户讲诚信,重合同,守信用。2002年,冯亚丽领导的海亮集团公开向社会作出“失信赔偿”的承诺。如今,海亮集团所属48家子公司都悬挂着诚信承诺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海亮”诚信文化体系。2007年,海亮集团工作人员发现,有一笔到期账款应支付给一位姓赵的供货商,但赵老板已返回山西老家,始终联系不上。冯亚丽得知情况后,派人到工商部门查找赵老板注册登记时的个人信息,然后与山西当地户籍部门联系,辗转找到了他,并支付他13万元账款。赵老板感激地说,根本没想到冯亚丽会费这么大周折找到我,还主动把钱送过来。

  2008年底,金融危机来袭,冯亚丽承诺,海亮集团不降薪、不裁员。她说:“企业与员工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越是金融海啸,越不能把员工当包袱一甩了之。‘海亮’要对9200名员工负责,要对社会负责,要对道德良知负责。”特殊境况下,冯亚丽带领海亮人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化解危机,不仅给全体员工吃了一颗定心丸,更在民营企业中树起了一个守信践诺的榜样。

  对社会讲诚信,守公德,行公益。从1997年到2008年,海亮集团上缴税金由206万元增长至3.1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大户、纳税明星企业。2008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海亮集团纳税额却同比增加18%。海亮集团拥有各家银行共90亿元的授信,在使用过程中从未有过一次逾期返还和欠息,连续15年被银行授予“AAA级资信企业”,2008年被中国建设银行授予“年度总行级国际结算重点客户”。海亮集团成立20年来,已经为办校兴教、扶弱助残、帮困助学、抗震救灾等捐资累计1.6亿元,创建了3个公益基金。

  冯亚丽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被评为全国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浙江省劳动模范、西部开发功勋浙商、十佳风云浙商。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