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石凤楼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石凤楼

  

  石凤楼(候选人编号310),男,54岁,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平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石凤楼秉承“诚信做人、诚信社会、诚信售房、诚信工程、诚信物业”原则,“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石凤楼坚持实施“诚信工程”。每逢施工季节,石凤楼都坚持每天清晨4点到工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及质量情况。对钢材、水泥等主要建筑材料也制定了严格的要求,规定了具体的生产厂家,严禁不合格产品进入施工工地。对施工单位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质量监督。设立了“工程质量奖”、“设计质量奖”、“安全生产奖”等七个奖项,对被评为优秀、安全生产无事故、按期交工、文明施工等单位,公司额外奖励两万元人民币。几年来,公司开发建设的全部工程项目合格率都在100%,优秀工程和精品工程的比例也逐年上升,公司开发的平安西区已经成为通辽市栋数最多、面积最大、户型最全的封闭式小区。

  诚信纳税,诚信还贷,公司最多贷款9000多万元,没有一次逾期过。为了如期还上贷款,公司降价出售房屋,一次亏了500多万,但为企业赢得了信誉。公司坚持诚信售房,多次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在通辽市首届“放心房”活动中,石凤楼的公司被推举为重点企业。公司成立16年来累计开发总面积76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8.1亿元,上缴税金9400万元,累计安排下岗职工152人,为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以诚为本”是石凤楼经营公司和做人的理念。尤其对拆迁户中的贫困户,他更是千方百计予以照顾。北市场拆迁时,有一位孤寡老人居住的小土房不足16平方米,生活十分困难,拆迁后很难再购买新房。石凤楼为他安排了主附房80平方米的不供热平房居住,改善了他的居住条件,同时也避免了高额的取暖费用。老人感动得直掉眼泪,连连称谢。2007年,北区拆迁就有8户贫困户及老弱病残户得到了照顾,共计人民币7万多元。

  石凤楼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光彩事业先进个人、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通辽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