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张禹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张禹

  张禹(候选人编号329),男,43岁,中共党员,河北鑫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张禹二十年如一日坚持诚实做人、诚信经营,创立企业名牌,赢得市场信任,实现公司连续16年盈利上台阶,企业由一个县办小厂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品种最多、信誉最好的生物多糖胶行业霸主。张禹常告诫员工:“企业的利润是用户给的,员工的工资是用户发的,企业的发展依赖用户的信任。”

  张禹信守合同,绝不失约。20年来,从没发生过一次质量事故或合同纠纷。为保证交货时间,他曾不惜高价改海运为空运,不惜焚烧价值百余万元的“凑合”合格产品。2008年下半年以来发生国际金融危机,因美元贬值而影响了公司利润,张禹坚持不给顾客转嫁负担,至今仍执行危机以前的售价。他的诚信守约赢得用户的普遍赞誉。

  张禹诚信经营,信义为先。他派员工到各行业免费试用产品并培训人员万余次;曾多次应国内外油田临时出现钻井事故之急,在没有合同和定金的情况下,以最短的时间将产品送到指定场地。2001年4月,中原油田出现井塌,急需20吨黄原胶救急,张禹没顾上吃晚饭,亲自随车连夜赶赴现场,帮助抢险,为国家挽回3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张禹坚守原则,追求共赢。对原材料供应商,从不违约拖欠材料款,年均召开两次供应商座谈会。2006年6月,一家供应商因环保不达标被责令停产整顿,张禹立即将自己公司的污水处理站图纸无偿提供给对方,并以预付款的方式拨付资金200万元,对方从此成为“鑫合”的铁杆合作伙伴。

  张禹关爱员工,热心公益。公司每年两次为特困职工捐款,救助特困职工子女上学。绝不拖欠员工的工资福利及保险。2007年7月,由于公司技术改造资金紧张,员工主动联名提出缓发当月工资,但张禹坚守承诺,以个人名义借款100余万元按期为员工发放工资。企业三年来接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90多人。

  张禹荣获河北省劳动模范、新长征突击手、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鑫合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连续16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诚实守信单位、信用优秀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