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张荣华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张荣华

  

  张荣华(候选人编号330),女,40岁,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做人要厚道,做事要诚实”。这是张荣华长期以来养成的口头禅,也是她淳朴农民本色的表白,更是她商场拼搏的经验总结。

  对当地政府和百姓,她承诺“打造百年绿色荣钢”。钢铁企业一直是能耗和污染大户。张荣华科学处理企业发展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关系,尽全力为政府分忧、为当地百姓造福。在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上,累计投入近7亿元,建设了煤气综合利用发电,实现煤气全部回收利用,每年回收发电2亿度以上。投资2亿多元建设了日处理7.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把大沽河排污水、葛沽镇生活废水处理后作为生产补充用水。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地下水零开采,不仅帮助城市缓解了水资源短缺的紧张局面,还帮助政府解决了城镇污水处理的难题。荣钢也因此成为“天津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认定”和“天津市循环经济试点”企业。

  对客户她有诺必践,严守合同,靠诚信赢得市场。前两年钢材价格大涨,当时钢材上下午的价格都不一样。一位客户正好赶在市价上涨的时候来荣钢提货,张荣华二话没说,立即按合同约定,以每吨低于当时市价800元的价格让他顺利把钢材提出。国际金融危机袭来之后,不少企业面临减产甚至停产的威胁。荣钢积极应对,深挖内部潜力,做到了“不限产、不减薪、不压支、不减员”,保持了职工队伍稳定、生产稳定、经营稳定,产品非但没有积压,还始终保持着半个月以上的订单量和预付款。

  对员工她真诚待人,以真情换真心。公司一名普通员工患了肾衰竭,急需换肾。张荣华了解情况后,动员职工献爱心,自己又拿出十六七万元,帮他顺利做了手术。此后,每年少则七八万、多则十几万,为这名员工做透析。对患病员工的不离不弃使她赢得了全体员工的爱戴和信任。

  多年来,张荣华把回报社会当成个人和企业的责任。荣钢集团为社会提供了70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了周边相关产业,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她和丈夫向灾区捐款1.1亿元,立志要建设“震不垮的学校”。10年来,他们夫妻的公益和慈善捐助累计达2.8亿多元,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张荣华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红十字奖杯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天津市道德模范。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