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李江福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李江福

  李江福(候选人编号333),男,46岁,中共党员,河南新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李江福从事建筑业20多年来,恪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合同,认真履行承诺,由他负责的工程项目没有拖欠过工人一分钱工资,也没有发生过一起质量纠纷。

  李江福对工程的每一个部位、施工的每一道工序都要亲自查验把关,从不允许偷工减料,质量不合格的工序坚决返工重来。2005年,在河南省濮阳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工程施工过程中,李江福在现场检查中发现框架填充墙砌体的砂浆标号偏低,立即将施工员喊来询问。施工员说:“框架填充墙也不是什么承重构件,已经砌好的这五道墙就别再返工了,再说现场监理也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李江福听后十分生气地说:“监理没有发现我们就可以马虎过关了吗?我们对业主承诺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就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在李江福的坚持下,已砌好的五道墙全部拆除返工。由于李江福对工程质量的严格要求,最终该工程荣获河南省工程质量最高奖——中州杯。

  李江福对客户清正耿直,从不接受材料供应商的吃请和礼金。他常说:“他们请我无非想让我在工程质量和材料质量上给他们网开一面,违背原则的事咱不能干。”

  2007年,李江福承建一项工程,由于开发商拖欠工程款,眼看春节临近,还有100多万元的农民工工资没有着落。有人劝他,过了年再把农民工的工资补上。李江福不同意,坚持抵押了自家房产,贷款给农民工按时发放了工资。

  在地震灾区,李江福和他的团队冒着一波波余震,克服了重重困难,严格按照工程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灾区过渡安置房的援建任务。他带领的救援队荣获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

  李江福负责的企业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建筑企业、河南外出文明诚信企业,连续5年被评为河南省AAA级信用企业,连续8年荣获河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续9年荣获河南省先进建筑企业。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河南技术创新能手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