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庞富英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庞富英(候选人编号344),女,51岁,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

  15年艰苦奋斗、诚信经营,从未拖欠过银行贷款和利息,连续7年获得银行信用AAA级证书,荣获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等称号,富英制革有限公司获得这些荣誉,是庞富英诚实守信高尚品格的生动注解。

  富英制革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玉林市富英制革厂,成立于1994年,2003年工厂改制为公司。该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每年进出口交易额近6亿元,光签订的购销合同就有2000多个。多年来,庞富英始终坚持信誉第一,对客户的来电来函订货,从来都是按时、按质、按量认真履约,从未因为价格、质量、供货期、收付款等问题与客户发生过纠纷,因此深受客户的信赖。2009年3月,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皮革价值下滑。国外某客户无力按签订的销售合同的原定价格购买而请求调整价格,庞富英根据实际情况对价格进行了调整,客户为此深受感动。现在的皮革业进出口市场上,只要提及“富英制革”,很多国外客商就会伸出拇指称赞:“中国富英制革就是OK”。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诚信经营和遵纪守法是密不可分的。作为企业的所有者,庞富英认真执行税法,按时足额交纳企业税金,仅2001年至2009年4月就累计交纳税金上亿元,其中2001年至2007年间,交纳税金每年递增50%以上。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和公司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庞富英积极应对,认真寻找对策,始终维护职工利益,不减员不降薪,与职工始终保持和谐的劳动关系。庞富英还积极抓好安全生产,重视环境保护,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污水处理系统,使公司成为广西首家排污达标制革企业。

  庞富英荣获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全国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