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林良旭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林良旭(候选人编号347),男,37岁,北京安信通汽车配件销售中心负责人。

  1995年,林良旭的父亲林志林轻信一位朋友的话,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广筹资金,让这位朋友去做钢材生意,结果惨遭欺骗,给林志林一家背上了100多万元的巨额债务。随着债权人的起诉,法院将林志林所有财产进行拍卖,拍卖款用于偿还部分债务。

  父亲对林良旭说“欠债是一定要还的,我们一定能还清”。80多岁的奶奶也说:“做人讲诚信,我相信林家子孙一定能把钱还清。”12年来,林家虽举家外迁,搬了13次家,但林志林始终精心保存着厚厚的借据以及一本有详细记录的本子。林良旭也一直坚持“父债子还”的信念,离乡背井,同妻子一起随朋友到北京打工创业。

  经过几年外出打工的艰辛,2001年,林良旭辞去工作,拿出积蓄与朋友合开了一家小汽配店。由于为人诚信,经营有方,林良旭的生意越来越好,日子慢慢地好起来,偿还家庭债务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2007年,林良旭回家探望父母。父母与奶奶三人还住在出租屋里。奶奶拉着良旭的手再一次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林家人缘一直很好,不要让欠债坏了我们的名声,我希望在我活着的时候,能看到所有的债都还清,给父老乡亲一个交代。”良旭望着慈祥的奶奶,更加坚定了代父还债的决心。

  9月22日至24日,汫洲镇有线电视站连续几天播出一则“敬告”,大意是借款人林志林敬告各位债权人,请持原始借款凭证到汫洲镇某街办理手续,领取还款金额。

  白发苍苍的老婶来了,拄拐的老伯来了,还有作为父辈代表的年轻人也来了,林良旭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当年给林家予以帮助的人。连续几天,共106位债权人,110多万元的欠款,随着最后一笔债务的还清从记录本上一一划去。

  2008年,林良旭获得广东省道德模范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