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赵志良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赵志良(候选人编号349),男,54岁,中共党员,北京市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

  赵志良始终把“诚信才是发展的根本”作为立身创业的重要信条。17年来,他带领员工励精图治、创业发展,把一个效益低下的百货商场,发展成为年销售收入35亿元的著名企业,在商海中书写了一部诚信兴店的传奇。

  1992年9月,赵志良刚担任商场经理时,面对的是市场疲软、商场经营滑坡、效益较差的严峻局面。他带领党组一班人实施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改革用工制度,改善工资分配方式,改变商业营销结构,完善人事使用机制……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出台,给企业带来了蓬勃生机。实施以“菜百首饰,金质服务”为主题的诚信经营方式,以竞聘上岗、多劳多得为杠杆的内部机制,使职工焕发出无限活力。时隔半年后的1993年春节,走出困境的菜百就创造了118万元的日销售额历史最高纪录,一举打出了“京城黄金第一家”的金字招牌。

  赵志良带领一班人咬住“诚信”狠下功夫,确立了“根在百姓中,以情经商,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每位员工上岗前,都要接受生动的“诚信”课程培训。他们在全市率先提出“标实价、卖真货、不搞虚假打折”的口号,做到进价实、标价实、售价实;率先成立了第一家首饰售后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率先实行黄金首饰以旧换新业务。这一系列新颖实在的承诺,开创了京城黄金珠宝行业的先河,使菜百的优质诚信品牌深入人心。凭着“诚信经营”,菜百人连续13年黄金珠宝销售位居全国和北京市同行业单独门店销量第一、人均销售额第一、平米创效第一、商品质量第一、售后服务第一。

  赵志良不但在销售经营上大抓“诚信”,更把“诚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与班子成员一道制订了《业务招待费报告制度》、《关于执行厂务公开的规定》、《礼品、礼金登记上交管理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并自觉接受员工的监督。

  赵志良领导公司先后获得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