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徐凤茹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徐凤茹,女,67岁,中共党员,青海省西宁市徐老太绿色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9年,徐凤茹从国营蔬菜公司退休后,同几个原来的同事一起,到蔬菜综合批发市场干起了个体户。靠着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徐凤茹逐渐从势单力薄的个体小商贩,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80余万元,流动资金200余万元的老板。

  徐凤茹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买鸡蛋的市民常在市场前排成长龙。徐凤茹打定主意开始做鸡蛋生意。她拿出自己全部积蓄,排除重重困难,把陕西、甘肃、宁夏、山西的鲜蛋一车车运到西宁。渐渐地,徐凤茹成了市场内举足轻重的鸡蛋运销大户。

  经过调研,她于2004年3月投入大量资金成立了“徐老太绿色养鸡场”,既缓解了市场鲜蛋断档的问题,又帮助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徐凤茹的二次创业成绩斐然,如果说有什么秘诀,那就是诚实守信。鸡蛋运销的传统做法是由产蛋地中介人代收鸡蛋,徐凤茹却一直坚持自己派人到外省产蛋区收购,并制定了严格的收购标准。有一次收上来的180多斤蛋外表看起来红润发亮,可仔细检查发现,鸡蛋已经变质。虽然外观正常,不会影响销售,但她还是决定全部销毁。

  徐凤茹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诚信个体户、全省诚信个体工商户、全省优秀个体工商户、青海省十大女杰、青海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