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郭光华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郭光华(候选人编号354),男,45岁,中共党员,辽宁省锦州新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锦州新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的钼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多年来,董事长郭光华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诚信经营、诚信兴企,开创了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有一个时期钼铁市场价格很不稳定,从1月份每吨9万元一路飙升至11月底每吨40万元。在巨大的经济利益面前,不少企业不按合同价格履约,一时间钼铁市场出现了信誉危机。“做人要讲德行,做企业要讲诚信。咱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从长远打算。”郭光华力排众议,承诺完全按照合同原价供货。公司虽然仅这一项就少赚了 5000 多万元,但赢得了宝贵的企业信誉,也赢得了合作伙伴的尊重。

  在重合同、讲诚信的同时,郭光华特别注重产品质量。公司坚持选用高品质的钼精矿及优质原辅材料,采用先进的焙烧、冶炼、精整、包装等各工艺标准。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新华龙发展成为目前年销售收入30亿元的实业集团。

  对于环保治污,郭光华认为:“保护环境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前提,是企业对社会的一项庄严承诺。”他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快技术改造升级步伐。为此,新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完成了生产系统和环保系统的大规模系统改造和升级,产能、技术和环保指标一跃达到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实现了对社会的承诺。

  除每年足额上缴巨额税金外,新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乐于扶贫帮困,热心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年来,公司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720多万元,安排下岗工人、残疾人以及农民工就业达1000多人。

  郭光华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雷锋奖章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新华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多次被评为辽宁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