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傅光明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傅光明(候选人编号358),男,56岁,中共党员,福建省圣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光明常常讲的一句话是“民以食为天,做食品就是做良心”。他的企业始终坚持的理念是“商道即人道,食品即人品”,正是这种理念使圣农公司从一个几百人的养鸡场,经过25年发展,现已在全国私企500强中排名第134位。

  诚信是企业和企业家最重要的品质。傅光明常说,一个人不骗人容易,难的是被人骗了,也不去骗别人;一个人守一时的信用容易,难的是守一辈子的信用。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傅光明把优质产品、周到服务、讲求信誉贯穿于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化为公司员工的自觉行动。企业强化产品品质监控体系,严格按照冻鸡产品管理控制程序办事,多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产品退货或质量问题案例,产品供不应求,成为一批大型快餐企业、肉品加工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与核心鸡肉供应商。

  傅光明常说,农民太苦了,需要更多的大企业来带动和帮助他们。近几年来,圣农公司先后在光泽、邵武的5个乡镇投资约4亿元,建成30多座现代化的生产加工厂。

  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实现社会与企业的共赢,是傅光明一贯坚持的理念。近年来,圣农公司各项公益捐款累计达3000多万元。2007年底,傅光明带头给南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并当选市慈善总会会长。

  傅光明是福建省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获得全国劳动模范、 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