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董忠岳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董忠岳(候选人编号359),男,50岁,浙江省嵊泗县菜园镇青沙村村民。

  “人活着就要有诚信,欠别人的钱就要还。”这是董忠岳始终坚守的人生信条。从2001年到2008年,董忠岳信守自己对民工兄弟的承诺,在7年时间里,依靠自己外出打工和法律途径追讨,终于让101位民工兄弟拿到了被拖欠的114万元工钱。

  董忠岳有着一手过硬的爆破技术。在家乡,他经常带着乡亲们走南闯北揽活儿干。1999年,由于受到欺骗,董忠岳带来的工人一共被拖欠了114万元工钱,他前期垫付的61万元工程款也没了踪影。眼看年关将近,为了凑足工人们回家的路费,他不得不让家乡的老父亲四处筹钱。2002年春节前夕,董忠岳拿着101张欠条和9万元路费,拍着胸脯对大家说,你们放心吧,这工钱我一定会还你们的。

  在葫芦岛追讨一年无果后,2003年春节刚过,董忠岳毅然决定靠自己的双手打工还债。从那以后,董忠岳拼命打工挣了将近21万元。其中,他还给家乡民工13万元、绥中民工6万元,剩下的不足2万元就是他们一家人5年来的全部生活费用。

  为了早日还清民工兄弟的工钱,身处异乡的董忠岳每天除了打工挣钱外,还奔波于相关部门追讨欠款。他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他替民工追讨工钱的事情也有了进展。2007年年底,董忠岳收到首笔22万元拖欠款,就在第一时间全部寄给民工兄弟。次年终于追回了全部175万元欠款。

  董忠岳的事迹深深感动了社会。2007年,被评为感动辽宁十大新闻人物。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