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弓平峰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弓平峰(候选人编号203),女,46岁,中共党员,山西省原平市财政局工会主席。

  2006年4月10日上午11时许,弓平峰从原平市核算中心报完账,提着4万多元现金准备乘车回单位。突然,从路边窜出两个20多岁的男子,伸手就抢她装有现金的皮包。“抢劫!”弓平峰的脑海里马上跳出了这两个字,她下意识地用双手攥紧了皮包带子,同时大声呼救。歹徒见她已有防备,便猛扑上来,气急败坏地叫嚷:“松手,不然要你的命!” 但弓平峰没有退缩,反而把包抱得更紧了。歹徒看到目的没有得逞,便狠狠地把弓平峰连人带包拖倒在地,并揪住她的头发,使劲把她的头往水泥地上磕,顿时她头上的血涌了出来。但弓平峰丝毫也没有放开紧攥皮包的手,她心里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死也不能让歹徒把公款抢走!经过10多分钟的搏斗,两名歹徒见抢钱无望,便骑着摩托车仓皇逃窜。弓平峰忍着剧痛,一手护着包,一手按住头上的伤口,将4万多元现金送回单位。经检查,她头上的伤口长6.5厘米,深达1厘米。

  弓平峰勇斗歹徒誓死保护公款的事迹得到了各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赞誉。她说:“虽然我受了点伤,但保护了公款,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我心里感到十分痛快。”她14岁的女儿流着泪说:“妈,这次搏斗万一发生意外,我们怎么受得了啊!”她深情地说:“妈妈是国家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保护国家财产是妈妈义不容辞的责任,当时妈妈的手一松,歹徒就会把国家的4万多元抢走,这是妈妈的良心、职责和道德都绝对不能允许的啊!”

  弓平峰见义勇为,并不是一时的意气用事,而是一贯的行为。有一次,弓平峰下班回家,路遇一位被一辆汽车撞得头破血流的十二三岁骑车男孩。肇事汽车已经逃逸,弓平峰见状立即拿起手机叫来了120急救车,并亲自将男孩护送到市医院抢救。她任原平一小教师期间,曾参加西安外语学院委培进修班的管理工作。有一次,一名学员突然因病急需转院治疗,弓平峰不顾自己对路上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要承担责任,毫不犹豫地担负了护送任务,背着这名学员上下火车,途中克服种种困难,将其平安送到目的地。

  弓平峰荣获山西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记个人二等功。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