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王飞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王飞(候选人编号205),男,46岁,彝族,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万象新华园小区保安员。

  王飞在生活中总是助人为乐,爱打抱不平,与各种犯罪行为作斗争。有人劝他不要管“闲事”,他总是笑着说:“看到别人遇到危险,我就忍不住要去帮忙;看到犯罪行为在身边发生,我就忍不住要去制止。”2005年王飞所在的单位破产后,他没有因为下岗而消沉,反而更加积极地帮助他人,更加积极地同各类犯罪行为作斗争。

  2005年10月的一个夜晚,王飞在下班回家途中,看到一名男子正在盗窃摩托车。他二话没说,跳下自行车就上去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制服了犯罪分子并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经过审讯后,公安机关顺藤摸瓜,彻底端掉了一个在思茅城区系列作案的摩托车盗窃犯罪团伙。

  2006年一天晚上,边城西路一家副食批发部的老板娘突然大叫:“抢劫了!”在附近散步的王飞听到叫声后,顺着叫声看去,只见一名歹徒抢夺老板娘身上的东西后飞快向—条小巷逃窜。王飞没有多想便追了上去,约追出300米左右,便抓住并制服了犯罪分子。他在其他群众的协助下,将犯罪分子扭送到公安机关。

  2007年一天傍晚,思茅外贸车队住宅区一幢楼的四楼,由于户主外出时没有切断电源,电炉长时间烘烤木板引发大火。此时房屋主人外出未归,如果再拖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王飞当机立断,破门而入,这时整个房屋都已经被烧着,火焰有一人多高。王飞看到厨房里有一个液化气瓶,如果液化气瓶被烤爆,就会危及到整幢楼几十户人家的生命安全。他迅速冲进厨房,切断电源,抱出被烤烫的液化气瓶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接着,他同陆续赶到的群众奋勇扑救,经过20分钟左右的努力把火扑灭,避免了一场危及群众生命财产的大灾难。

  2008年冬的一天,王飞看到有一位老人掉到一条3米多深的沟里。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到沟里积极施救,在其他赶来救援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救出了老人。

  王飞先后4次被评为思茅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到思茅区见义勇为协会表彰奖励。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