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李学海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3: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李学海(候选人编号231),男,56岁,中共党员,山东省寿光市沿海经济开发办工农科科长、寿光市北海滩涂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

  见义勇为,救人危难,是李学海的一种道德自觉和行为习惯,10多年来,李学海先后救助各类遇险、遇难人员146名。

  1992年春天,李学海出差路过山东省安丘市甘泉岭,遇到一男一女不幸遭遇车祸。他立即将伤员送到安丘人民医院,帮助办了住院手续,直到第二天早上伤者家属到医院后才离去。1993年冬天,广饶县小码头村民在寿光市羊口镇收割芦苇时被猎人误伤,被送到镇医院后发现需要输血,必须尽快转院。李学海立即租车将其送到了寿光人民医院。手术做了8个小时,他一直在手术室外面等候,并在医院陪护了三天三夜,直到村民脱离危险才离开。

  1997年3月14日凌晨,他值夜班时发现小清河治理工地上有民工被风暴潮困在近海,等不及支援就冒着生命危险立即驾船下海救人,4个多小时救上来58名民工。1997年9月,广饶县一艘运芦苇的木壳船遇险,正在附近船上整理渔具的他听到呼救以后,立即驾船把33名民工一一救出。2003年10月,寿光市北部沿海遭遇罕见的特大风暴潮,46名虾场职工被困海中,生命危在旦夕。他连续五次下海,奋战10多个小时,将被困人员全部抢救上岸。但是,李学海经营的1万多亩虾场却因没来得及抢救而全部冲毁,经济损失3000多万元。

  近年来,李学海共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296万多元。他资助了4名贫困大学生,为800多名下岗职工、困难户、五保户和残疾人办理了医疗保险。2005年以来,每年为羊口镇困难群体救助基金会捐资6万—10万元。去年抗震救灾他个人捐款10万元,缴纳特别党费5000元。

  李学海荣获全国企业建设工作贡献奖、全国个协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工商联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山东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潍坊市抢险工作先进个人、潍坊市希望工程爱心奖、潍坊市道德模范、潍坊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