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朱玉林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2: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朱玉林(候选人编号114),男,55岁,中共党员,吉林省白山市育林孤儿院院长。

  身为一名农民企业家,朱玉林倾尽全力创办了有一定规模的私立孤儿院,20多年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从生活、学习到工作,全方位培养孤儿,成为287名孩子的“院长爸爸”。

  从1981年开始,朱玉林从事个体运输逐步富裕起来。1994年,当看到许多流浪孤儿无依无靠,他决定要帮助这些孩子们。他毅然卖了轿车、房子,投资1100万元兴建了白山市育林孤儿福利院。孤儿院里开设九年义务教育,由聘用的教师按照国家统一的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孤儿院中供电、供水、供暖、闭路电视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有多功能大厅、微机室、图书室、实验室等,能够满足孩子们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需要。每年孩子开学时,朱玉林都得拿出近200万元支付学习和生活费。朱玉林对孩子们关怀备至,孩子们都叫他“院长爸爸”。他视这些孤儿如亲生,记得所有孩子的生日和来历。

  为了让孤儿们在这里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朱玉林把孤儿院迁址到杨木斜村,并统筹规划了生活基地、教育基地、培训基地、就业基地。如今的育林孤儿院,已成为集生活、学习、娱乐为一体的白山地区社会孤儿收养基地。

  无论是在市育林孤儿院正在读书的孩子,还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谈起他们的“院长爸爸”总是充满感激,他们不但受到爱的教育,而且每个人都是一个传播爱的火炬手。年龄最大的孤儿姜波现在当了老板,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在朱玉林收养的孤儿中有64名大学生,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1999年中国香港扶贫基金会授予他中华名人杰出贡献奖,2002年当选吉林慈善总会副会长,2008年荣获吉林省道德模范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