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齐亚珍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2: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齐亚珍(候选人编号117),女,56岁,中共党员,山东地质勘察公司幼儿园退休教师。

  1994年4月以来,齐亚珍以母亲般的情怀,热情关心帮助社会百名贫困大中学生、伤病残人员、孤儿、流浪儿、失足青少年。她还把爱心延伸到了军营,被战士亲切地称为“兵妈妈”。15年来,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出资240多万元,救助患重病的战士;与全国各地数百名陆、海、空和武警战士建立了母女、母子关系;与几百名战士和社会需要关爱的孩子、困难群众建立长期联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齐亚珍主动捐献骨髓,成为济南市骨髓资料库中志愿捐髓第一人。她还发动家人献血、献骨髓,近年来带领全家人义务献血共7200毫升,全家人都做了骨髓配型试验,创下一家七口人全部志愿捐髓的“全国之最”。

  多年来,齐亚珍积极组织志愿者队伍,发动志愿者为困难群体募捐。他们在院校开展“让爱在校园闪光,红十字精神进工地”捐赠军训服活动,引导更多人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广泛开展“奉献爱心,关注聋儿”、“关爱儿童,托起希望”等活动。汶川大地震后,她先后从网上搜集图片和拍照片200余张,发帖子、发文章等50多篇,以此推动支援灾区的募捐活动,为省红十字会募集捐款万余元,并前往灾区看望参加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部队官兵。

  齐亚珍的爱心,在她帮助过的人群中传递。她的许多“兵儿子”有的在部队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士兵,有的入了党,有的当了班长,还有一人荣立一等功,两人荣立二等功,多人荣立三等功。更让齐亚珍高兴的是,“兵儿子”们也在积极努力地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其中有6个“兵儿子”每个月从津贴中节省数千元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学生完成了学业。

  齐亚珍荣获全国十大优秀母亲、爱国拥军模范,山东省十佳兵妈妈、三八红旗手,济南市十大文明市民标兵、热心泉城公益事业十大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