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李翠琴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2: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李翠琴(候选人编号127),女,38岁,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恒昌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

  她热心公益事业。2003年春,她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出租车“爱心车队”,免费接送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非典疫情结束后,她的车被评为“文明出租车”。至今她仍参加“爱心车队”的各种服务,免费接送贫困考生参加考试、为内蒙古交通台、呼市交通台义务提供路况信息等。她习惯在出租车的后备箱里备几块砖头,行车途中遇到马路黑洞,总要停下车,在它的周围放上砖头,以提醒行人和车辆注意安全。

  她热心帮助别人。有一天,她正在跑车,一位男子丢失了3岁的小孩,要求搭车去周边寻找。她免费带他搜寻了几个小时,并联系呼和浩特市交通广播电台播出寻人启事,终于找到了孩子。一天中午,李翠琴开车途中路遇一位中年妇女被大货车撞伤。她招呼货车司机把受伤的妇女抬到自己车上,报了警后,又把受伤妇女和货车司机送到医院。在就诊过程中,那位司机带的钱不够,她毫不犹豫地把自己一上午的营运所得拿了出来。2008年3月,一位乘客匆忙下车时忘记带自己的行李箱,李翠琴发现后立即与呼市交通台联系找到失主。失主连声称赞,“呼和浩特市的‘的哥的姐’真好。”

  她关心弱势群体。76岁老人陈殿英出行不便。李翠琴免费接送老人出行。5年来,只要老人一个电话,她就马上拉老人外出。2004年,她积极参加了资助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募捐活动。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为灾区捐款600多元。她多次参加为小学特困生捐款活动,和特困生结成了帮扶对子,给学生送文具、衣物。

  李翠琴获得全国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内蒙古自治区助人为乐模范、十佳出租车驾驶员、助人为乐爱心市民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