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林强事迹(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7日 12: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林强(候选人编号138),男,55岁,中共党员,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兼省文联副主席。

  林强转业到四川省教育系统工作后,锐意改革农村体育教育模式,资助偏远山区修建学校、普及教育,利用摄影技术推动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和全省旅游业的发展,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光和热。2007年7月6日,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干部向林强同志学习。

  1987年,林强从部队转业到四川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处工作后,就把全力推进农村教育事业、为农民多做善事好事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坚持密切联系群众、锐意改革创新的工作作风,深入山区、农村调查学校教育情况,同老百姓结下了深厚感情。他先后提出因地制宜,土法上马,就地取材,勤俭办好农村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等新的思路,撰写了一批学术论文,创造了学校体育教育的新模式。

  林强怀着一团炽热如火的爱心,为落后山区播撒现代文明的曙光。他先后10多次翻山越岭来到被称为“麻风村”的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乌依乡阿布洛哈村,调查这个贫穷山村的教育情况。当他发现该村第三代村民没有接受过任何教育的情况后,决心帮助该村建一所学校。他通过争取政府重视和社会关心,以及自己的捐款捐物,帮助村民解决了建校、修路、用电等一系列实际问题,使村里34名孩子第一次走进了教室,山沟里40多年来第一次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

  林强还发挥摄影专长,用影像作品为社会作贡献。近年来,他跑遍了甘孜、阿坝、凉山、巴中等高原山区和革命老区,拍摄的10余组农村学校教育专题照片,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在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名官员看了林强拍摄的艾滋病患儿专题作品后,称赞他是“一位有社会责任感的摄影者”,为此专门拨款用于内江市的艾滋病患儿教育。他还出版了《中国西部》、《海螺沟》等四本大型画册,成为世界了解四川胜景的窗口,为全省旅游业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林强先后获得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查研究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参与投票>>>

进入好人说吧,参与评论>>>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