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林市首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 凡人善举更动人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吉林日报  

   5月13日,江城举办盛大的“道德之光”颁奖晚会。市首届道德模范评选结果会上揭晓。关长远等十人获奖。

    了解每位获奖者,记者发现他们皆为人们眼中的普通人。但他们的事迹个个感人至深。

    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是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活动去年4月份启动,一年来走过组织推荐、群众自荐、专家评审、组织考核、社会公示、集中宣传等多个环节,吸引了各界群众广泛参与。

    最终他们从60多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10名道德模范。他们分别代表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这五类精神的“江城高度”。另有8人获得江城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市民评、评市民,群众学、学群众,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吉林市精神文明办主任宋文君向记者说“这次选的道德模范都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到的典型,他们可敬、可信、可亲、可学。”

    关长远:当代愚公

    挖坏了几十把铁锹,雇了多台挖掘机,散尽家财几十万,只为回报黑土地——多年来,他义务帮村里修堤万余米,就为了让万亩水淹地变成良田。

    吴什哈林大堤、二道岭河堤上洒下了他和老伴儿辛勤的汗水。人们说他“用心灵的堤坝挡住了物欲横流,留住了助人的长远”。而他却说:小时候家里穷,是乡亲们照顾他长大,他不能忘了这片土地。15年来,他还一直抚养着捡来的脑瘫儿。如今,那个孩子也已经学会帮助别人了。

    获奖之时,他感念:很多人来帮他修堤,有一位小朋友拿出自己储蓄罐里的钱买了10把铁锹送给他。

    他就是:永吉县一拉溪镇二道村村民关长远。

1/6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