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道德力量汇聚孔孟之乡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2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文明网  

  “有一种情感在我们心中涌动,有一种力量我们为之感动,这就是道德的力量……”4月3日上午,中央文明办2009年第二场“道德的力量——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山东济宁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50多位“中国好人榜”入选者在鲜花和掌声中现场交流,让观众实实在在感受到道德的力量。

  2008年,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群众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70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山东有58人入选。“好人”是一个很普通的称呼,但他们的感人事迹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国好人代表上台领奖

好人代表在交流活动现场观看节目

  “光你一个人讲诚信肯定不够,你怎样带动周围的人讲诚信?”网友“落花开”问20多年里诚信经营并资助了数百名贫困学生和100多名孤寡老人的威海“老板”杨正权。“我尝过下海经商不注重质量的苦头,我经常把我个人的经历和体会讲给同行听,希望他们引以为鉴。政府还让我去作报告,现身说法。”杨正权回答。

  50多名当地孩子齐聚演播厅外,要来看看帮他们戒除网瘾的“好人”——心理医生杨永信。他靠着一颗爱心,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筹建了网瘾戒治中心,3年时间里挽救了2000多名深陷网络泥潭的学子。

  以身高150厘米、体重45公斤的瘦弱之躯,义务抓贼10余年的济南好人张业爱,让观众为之动容。原来不支持她的丈夫现在是“99%的支持,1%的担心”。

  来自青岛的道德模范许振超说:“这样的现场交流很有意义,我们的互动和交流会形成一股合力,推动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责尽力,为文明和谐社会的形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好人光荣,向好人学习光荣,好人有好报。”网友“齐鲁人”的话,也是现场内外所有人共同的心声。(记者 刘成友)

责编:刘琼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