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慈善排行榜评选标准注重示范作用及社会效益

 

CCTV.com  2010年05月11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记者 张希敏)记者今日从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获悉,2010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仪式暨年度慈善家颁奖典礼将于4月在北京举行,评选标准将不以捐赠数额作为唯一依据,而更注重捐赠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这一善举所带来的社会效益。

据介绍,今年将继续发布“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中国企业慈善排行榜”、“中国明星慈善榜”三张榜单。评选标准通过专业调查、社会推荐、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四个阶段,综合专家顾问团和社会各界评审团的意见,评选出“年度十大慈善家和慈善企业”。

为了最大范围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以及公正性,本次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中国慈善排行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部委指导,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编制发布。

据悉,活动其间还将召开2010中国企业公益战略高峰论坛、快乐慈善高尔夫精英赛以及“善行天下·慈善大典”,届时社会各界精英阶层将共推善举、共商善事。

责编:王圣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