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艾滋病反歧视公益纪录片《魔术行动》在京开拍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0: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专电(记者黄小希)“我希望有更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加入防治艾滋病反歧视的公益宣传中来,希望爱心与诚意让公众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之间不再横亘着障碍,让公益宣传成为一场有‘魔力’的、吸引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行动。”

  22日在京举行的200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反歧视纪录片《魔术行动》开拍仪式上,导演顾长卫深情地介绍了发起、策划这部公益纪录片的缘由。

  每年的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强调“权益、责任、落实”。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表示,希望通过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纪录片的拍摄与公映,促进人们科学认识艾滋病、消除恐惧、减少歧视,为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使更多患者能积极接受治疗,改善生活质量。

  据介绍,纪录片《魔术行动》将与顾长卫电影新作《魔术时代》剧组合作,寻找并记录自愿出镜的感染者在剧组工作、生活、参与出演影片角色的每个细节。纪录片将从寻找愿意出镜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开始,通过剧组工作人员和感染者真实接触的点滴,以及相互影响下生存状态的变化,探讨罹患艾滋病的个体在社会群体中的生存现状。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卫生部共同主办,彭丽媛、蒋雯丽、李丹阳等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青年志愿者以及一些艾滋病患者等也参加了活动。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