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周在南宁正式启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5: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日上午,记者从广西卫生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权益、责任、落实”的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广西宣传活动周今天在南宁正式启动。据介绍,今年的防艾宣传工作形成以农村地区、流动人口和学校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范围和覆盖更多对象,以不同类型的活动走进乡村、工地、课堂。

  艾滋病是人类近代医学史上最引起人们关注和最使人恐惧的一种疾病,艾滋病的医学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它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据了解,广西艾滋病疫情十分严峻,截至2009年10月31日,全区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5187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3516例;死亡6722例。2009年1-10月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6315例,艾滋病病人3322例,死亡1463例。广西人口中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人数的比例约千分之一,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广西每天约有30个人被传染上艾滋病。

  为了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更有效地唤醒人们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扩大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覆盖面,倡导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区共同参与,积极行动起来,消除歧视,关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促进全社会参与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2009年12月1日前后,广西卫生厅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和南宁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将共同举办一系列防艾宣传活动,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措施。届时,国家防艾宣传员濮存昕将和广西本地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一起走进南宁市开展一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附: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这天旨在提高公众对HIV病毒引起的艾滋病在全球传播的意识。订为12月1日是因为第一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此日诊断出来的。全球卫生部大臣关于艾滋病预防计划的高峰会议上(World Summit of Ministers of Health on Programmes for AIDS Prevention)提出的。从此,这个概念被全球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慈善机构采纳。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绸带。

  相关链接:

责编:赵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