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资料:关于地球一小时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地球一小时”之中国史

  200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来到中国。北京的鸟巢、水立方,上海的东方明珠塔、世界金融中心,保定市政府大楼、中国首个太阳能光伏大厦——电谷锦江国际酒店,大连的星海广场,南京玄武湖、新街口,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湾等全国地标建筑都在3月28号20:30熄灯一小时,向世界传达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

2009·保定

  有“中国电谷”之称的保定是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该活动的城市。保定市政府在高新区中国首座太阳能光伏大厦——电谷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保定市政府有关领导、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层出席活动并致辞。

  奥运冠军庞伟作为保定“地球一小时”代言人出席仪式。

2009·上海

  大型广场与大厦的LED屏幕上滚动播出活动宣传片。

  市民与身着活动T-Shirt的“大熊猫”合影,并领取活动贴纸,把“地球一小时”带回家。

  当地的碳中和酒店举办“地球一小时之夜”,熄灯、点燃蜡烛并以低价吸引顾客在此无限畅饮一个低碳的夜晚

  超市收银员身着“地球一小时”T-Shirt进行宣传

2009·北京

  除鸟巢、水立方等标志性建筑熄灯外,许多大型超市与办公楼采取长期的部分熄灯措施或使用更低功率照明设备。

  在厂家的经销店中摆放各种“地球一小时”活动海报,向消费者推广此次活动。

  网友自发组织百人大定格活动,以定格3-5分钟的形式让更多的公众增强对“地球一小时”的了解市天文台响应节能号召,邀请市民到天文台观察太空,以这种更自然的方式代替平日耗能的夜生活

2009·香港

  香港1800多座大厦、600多家公司和160所学校一齐熄灯支持环保

  当地电台邀请陈奕迅等香港明星以现场电话的方式邀约普通听众共同熄灯,度过一个低碳的夜晚

2009·大连

  摇滚明星举行不插电音乐会,在每站巡演开始前宣传环保知识,并在演出前熄灯一分钟,以声援WWF“地球一小时”的活动。

2009·天津

  天津小学生听取环保讲座,参加活动并积极向家人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

3/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