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埃及金字塔为地球一小时暂停声光表演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14: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当地时间28日晚20时30分,映照在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上的灯光瞬间熄灭,埃及南部的卡尔纳克神庙、阿布辛贝神庙和菲莱神庙等名胜古迹也同时熄灭了灯光,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在世界文明古国埃及拉开了序幕。

  埃及通信和信息技术部负责金字塔声光表演的项目主任穆罕默德·哈希姆对新华社记者说,3月正是金字塔声光表演的旺季,每晚至少有1500名各国游客前来观看。但为了表示埃及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支持和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声光表演还是要暂停一小时。

  熄灯后,在一弯新月和满天繁星的映衬下,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显得更加庄重、肃穆。哈希姆望着夜空说,“没有灯光,人们可以更好地享受宁静夜色下的金字塔,别有一番意境”。此时,金字塔景区门外,有数百名外国游客在黑暗中等待一个小时后的表演。意大利游客克里斯汀说,他们在用另一种方式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虽然这些努力很细小,但也是为保护环境作出了贡献”。

  此前,埃及电力和能源部、环境部呼吁埃及各界响应熄灯一小时的环保行动。埃及总工会下属所有企业在当晚8时30分至9时30分都熄灭了灯光。据悉,埃及将从下周开始,在两年内将所有路灯换成节能灯。

  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埃及第一夫人苏珊·穆巴拉克说:“气候变化是全球性危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地球一小时’活动唤醒了人们保护地球的意识。”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